起士蛋糕餅乾

 乳酪蛋糕餅乾 (2).JPG 乳酪蛋糕餅乾 (5).JPG  

原始食譜:http://www.foodnetwork.com/recipes/paula-deen/savannah-cheesecake-cookies-recipe/index.html

 

材料:

餅乾底

中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 一杯

黃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4杯

碎胡桃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杯

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條

 

起士蛋糕部分

奶油起士          16 oz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杯

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個

香草精或杏仁精    1小匙

白蘭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 1 小匙

 

作法

1.  烤箱預熱175度。

2.  混合麵粉、黃糖、胡桃和奶油。將混合物填入一個32.5*22.5公分的烤模底部並壓平。烤12-15分鐘,直到餅乾底部成淡褐色。(根據網站上的建議,胡桃要切的很碎,做出來的混合物才能夠鋪滿烤模。)(我家的烤箱烤了約20分鐘)

3.  將奶油起士和砂糖放入碗中,以電動打蛋器打至柔軟平滑,加入蛋、香草精、白蘭地,打至均勻。

4.  將起士混合物倒入餅乾底上方,烤20分鐘(我家烤箱要烤約30分鐘)。

5.  放至全涼後切塊。(根據網站上的建議,一定要放到真的涼透了再切,切口才會平整美觀。)

 

感想:

其實就是起士蛋糕 XD  不過做得比較薄、比較緊密,適合直接用手拿來吃。同事相當喜歡。味道很香,我做完、洗完手了,打電腦的時候手上還是傳來淡淡的點心香。比起原食譜,我多加了白蘭地(純粹個人嗜好)。原食譜有用藍莓和薄荷葉裝飾,我因為要帶去辦公室,為了裝盒方便就省略了。

 

乳酪蛋糕餅乾.JPG  (廚師向來都是吃邊邊角角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eof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